有仪

『现世番外篇』

“妈妈是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的。爸爸,这是对的吗?”


“佩恩,我比你更想让珍妮在这个世界上。”

“在爸爸的世界当中。”

“你无法想象珍妮爱你的程度。它也许像风、像雨,又也许在万物灵长的尽头时顺其自然而做出的举措。”


等到佩恩长大到学会独自思考时,她带着满是泪痕的小脸蛋与她的哥哥结伴前来询问珍妮。事实上我只与他们说他们的母亲只是走到了世界的反面,也许新生但也许也遭受了死神眷顾,这一切看起来多么与善意的谎言相似。

很遗憾,我并没有选择与她一同死去,我得捍卫我与珍妮的一切,并警惕自己有两颗与我少时相似的心等待他们父亲的救赎,老实说,我还得为这两张待哺育的小嘴堵上不会缺失的爱,尽管我得在必要时刻保持着一副严肃的模样。


我在一次的午后听到佩恩在我诉说你的事情时得到的反馈,她那时正对着天空呐喊出她毕生最大的力气,以至于将我忽略在身后。

珍妮你听到了吗?我们的佩恩在与你对话:

“妈妈!你听到了吗!我能飞起来了!我打算与哥哥一起去看看天堂的你!不会太远!不会太久!我们只要看你一眼!”





珍妮弗,我假装不让自己就这么颓废度日。我得让我们的两个小家伙快快长大成人,成家立业,承担起我的一切。

对了,珍妮弗,我在佩恩的脸上兴许又能见到尚在年幼时的你,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对吗?


我们诺特还算不上就此落幕,德拉科照旧邀请我到马尔福庄园参加斯科皮的七岁的生日宴会。不过不同照旧的是这次我终于舍得带上我们的孩子参加老友的宴会,他们毕竟是真的需要交个朋友了。但森斯仍然沉浸于书海当中,不肯面客也不肯踏出庄园一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继承了他父亲的头脑,珍妮,如果你还在也肯定会笑话我的自信。


不过抱歉,由于佩恩迫不及待想要去参加一场马尔福的舞会,我不能跟你说上更多,我们回来见。

我擦试着你的墓碑,向你告了别。

这也不仅是对佩恩来说的伟大步伐,它完完整整地连带着我。





斯科皮秉承着他父亲优良的基因,一头金黄的头发在人群中无论如何都是最耀眼的那个,而他的绅士举动为这一夜加满了分项。

德拉科看着佩恩只是略失了神,他倒也跟同也进步了不少。倒是斯科皮,很显然他将佩恩怕生的羞怯当做另一番层次。


“梅林啊……这就是天使吗?”斯科皮似乎为佩恩丢失了一些事物,比如此刻张开的嘴巴。


“明显我儿子的眼光与我无差。”

德拉科意味深长地将手搭在斯科皮的肩膀,他在那件事情之后难得露出让自己的眼角染上褶皱的笑容,以至于德拉科以过来人的姿态赞叹着自己的儿子。


“嗯?父亲?乐器声太大了我没能听清您说的……”经过他父亲的点醒,斯科皮这才收了神从佩恩的身上挪开眼眸。



“我是说,那就去试着邀请诺特家的佩恩跳支舞吧?”


“嗯!”







后来的后来,这也就只剩下年轻人的舞台啦。

佩恩毫无疑问地与斯科皮结下婚约,以及嫁给他。面对以上这一切的德拉科也就分毫不会在意马尔福中出现了家谱上第一个格兰芬多。


而德拉科是在他的六甲之年时泯然与世长辞,他带着释怀的笑容嘴角,在临终之际也仍没有人找到他的心被遗留在了哪个角落。


他就在这最后一刻回忆起了那年少时的自己,他的眼前也似乎变成了灰白色。


“如今我已年过半百,可珍妮还是决定永远地停留在她生命中的第十八年,停留在那与她聘美的岁月里。如今提起珍妮,我倒还能算得上记忆犹新。”





再回来到在这之前并值得一提的是,森斯在某一刻冲破了自己的内心,宣布他不再成为第二个无能的我。


一切谨予——

我那拥有着婴儿般碧绿的眼眸的爱人。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